"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,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;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,因为它们的意义是模糊的、不确定的。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财富传送给别人,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财富的能力。因此我们只能孤独地行走,尽管身体互相依傍却并不在一起,既不了解别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。"——《月亮与六便士》

Lifeline(二)

CP:Anthony/Elias

含有RF

弥补一下409对我带来的伤害(。)我爱他们。本来想写生命线梗,但写下来不太有生命线的感觉。orz

有什么问题请指出XD



三、

坐在飞机上的Elias突然听见几声枪响。

 

但是只有一只耳朵听见。

 

他好不容易有些放松的心脏瞬间又绞紧了。

 

“他们来找你了?”

 

“如你所闻,Boss。”耳机里传来执行人剧烈地喘气声,Elias从中听出了牵动到伤口的抽气。“他们一开始不想杀我,但绝对不想让我逃出生天。”

 

“如果这次没找到我,还有人告诉你我还活着,不要信,Boss。永远不要交出自己。”

 

“Bruce可是差点哭出来,专心应付。我们很快就到。”这时飞机震了一下。Elias继续说:

 

“一直以来你都做得很好,你这次的任务是保全自己的命。”

 

枪响持续不断。身处险境的执行人抓住喘气的间隔说话:

 

“你上次说这句话,我可是差点哭出来。而且,那个叫Carl的家伙肯定不是我们三个里唯一没这样的。”

 

他算准了我不会反驳,Elias想。当然他任何时候都没准备反驳Anthony。

 

“再次感谢自然之神。这里障碍很多。”

 

Reese拉开舱门,向底下的小岛射击。

 

听见从小岛的其它位置传来的枪声,追踪Anthony的几个人艰难地透过浓密的枝叶扫视四周。

 

很快他们还听见了直升机的轰鸣。

 

“你身上穿着外套吗?”

 

“我通常到家才会脱下。”

 

“现在把它脱下。”

 

Anthony没问为什么,立刻执行了这一命令。

 

Reese有着优势视角,他的子弹打向了摇晃的绿色间黑色的影子。这些长期混迹于地下的男人怎么只会穿黑色,不像他老板。

 

这次很难保证这几个人都能好好活着,距离太远难以分辨身体部位,目标还在不停移动。他相信即使自己精准的做到了,他老板的棋友也也会让这一切都白搭,迟早。

 

直升机靠近了沙滩,只穿着衬衫的Anthony从树丛里跑了出来,汗水让肩上的血在布料上晕染成片。同时,一辆涂了迷彩的轿车冲了过来,车里的人射的是直升机。

 

Reese骂了一句,端着枪的手没有丝毫松懈,车窗玻璃一片片的碎了。还好直升机上装的是防弹玻璃,但也撑不了太久。

 

Elias放下软梯,伸出手去把他的执行人拉上来。几枚子弹打在舱门附近,发出金属的钝响。

 

Reese一把拉上舱门,“快走!”

 

直升机向高空飞去。

 

 

 

四、

 

“Boss,你来了。”Anthony并不惊讶,但他暂时想不到什么别的话来表达他的喜悦。

 

他吻了一下Elias的面颊,没管自己脸上和嘴上是否还有血迹,他确信老板不会介意的。

 

“我能听到两个你。”Elias摘下了耳机。他的医生上前,为他的执行人处理伤口。

 

“我差点以为你会亲自来弄。”卷发男人因为疼痛而微眯着眼睛。

 

“他们会做的更好,Anthony。”

 

这两天他的老板叫他名字的次数可真多,靠在柔软椅背上的执行人想,毕竟在他Boss那位棋友的地盘上没有什么好担心的。

 

“这个岛他们没法再用了,或许我们真的能来这里度假,Boss。”

 

“恐怕我得先给你找个医院呆一阵子。你必须放个假。”

 

这直升机真是过于狭小,Reese没有地方可以避让,只好看向窗外。没有尽头的海隔着几百米的空气像是蒙上了一层薄雾。他更喜欢从近处看浅海的那种透亮的颜色。

 

“我该请你和Harold喝一杯,John。”Elias终于转过头来。

 

“我相信我的老板更愿意让你继续欠着这份人情。”看风景的人说,虽然他知道喝一杯只是微不足道的善意表达,不过,或许是黑帮老大给的最高礼遇。

 

“这是为你好John。”Elias递过去一张反光地刺眼的VIP卡,声音像往常那样柔和。“我深知我棋友的品味。”

 

Reese接过了卡,没有去看另一位执行人总是带着笑意的脸,那该是个耀武扬威的烦人表情。

 

“是不是该通知Bruce了?”Anthony问,尾音带着些许颤抖,同时被镊子夹住的子弹清脆地砸在盘子上。

 

“我比你想的要有效率的多,哥们儿。”

 

在这个拥挤的空间里,唯一没有回头的人就是那个握着操纵杆的家伙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8)
热度(35)

© 显卡已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